州大富乐屯拼转型 教学研究双面通吃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加州州立大学,是加州三个公立大学系统之一,其余两个分别是加大和社区大学系统。其中加州州大偏向教学型大学。今天一起来了解州大富乐屯分校,这个亚太裔学生占五分之一的学校。

加州州大富乐屯分校,2016年秋季共有3,269位国际学生,来自全球90个国家。

2016年秋季,亚太裔学生的比例为20.7%,仅次白人的21.5%。该校校内也有不少华裔教师。

CSUF行销学系副教授陈维阳:“校内很多华裔学生,再加上我生来就是华人,自然会以中文示例,来说明课堂上的论点。”

在视觉艺术系任教的恽子奇,高中就读美工科系毕业后,便随家人来美。对美术充满热情的他,尽管一度为就业所苦,他不放弃钻研,目前在州大富乐屯分校已经任职16年。

CSUF视觉艺术系教授恽子奇:“以我的观察,我发现亚洲家庭的学生,经常能获得家人的支持,尽管家长会担心艺术相关的职业前途,但相较于其他种族,亚裔获得的支持较多。”

目前,州大富乐屯分校,每年为加州创造十亿的经济效益,其中包含了提供区内超过8,700份就业机会。光是在2015至16年间,校内的教师们就获得2140万美元的学术研究基金。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