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找对人? 美媒揭川习会幕后操盘手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会面,美媒报导,川普女婿库什纳在川普政府的中国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即将上演的川习会就是库什纳和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幕后运作的结果。

4月6日和7日,川普总统将在他的佛州海湖庄园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大篇幅报导,打造两天“川习会”的细节与非正式氛围,完全仰赖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与川普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两人幕后运筹帷幄,而库什纳在这一重要峰会中扮演重要角色。

报导引述多位官员指出,崔天凯与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之间,近来建立了一个忙碌的秘密管道。川习会面地点选择海湖庄园,是两人商讨的结果。

报导还称,今年2月,在库什纳和崔天凯居中拉线下,川、习才有了一次修补两国关系的通电。

《纽时》指,川普意向难测,推文和声明都无法预料,中共为此苦恼不已。无论如何,中共与库什纳建立联系,是找对了人。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2日亦报导,前国务卿、前国安顾问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是中共和库什纳的牵线人。93岁的基辛格和36岁的库什纳都是犹太裔,基辛格主导1970年代中美关系正常化,至今仍是中方在美国极为倚重的智囊。36岁的库什纳现任白宫高级顾问。

《纽时》报导指,中方显然持续在库什纳身上下功夫。伊万卡带着女儿参加中共驻美使馆新年庆祝会,中国安邦集团也曾拟巨额投资库什纳家族的纽约地产,但近日已被叫停。

今年3月29日,库什纳家族房地产开发公司Kushner Cos.宣布,已停止与安邦就斥资75亿美元改造曼哈顿1栋摩天大楼的谈判计划。

《华尔街日报》报导,安邦自2016年起便在海外投资频传受挫,原因除了中共背景的政治原因遭到美国政坛质疑外,中共政府近期加强管控资本外流,延长中企海外并购交易的审查时间也是主因之一。

今年1月,候任总统川普提名36岁的杰里德•库什纳出任白宫高级顾问,处理贸易协定和中东事务等。

据公开资料,库什纳不仅是川普长女伊万卡的丈夫,还是纽约周边地区主要房地产开发商,被视为商业奇才。其父亲亦是房地产大亨。据《福布斯》估计,其身家约为18亿美元。

在川普竞选期间,库什纳除了帮忙撰写川普的演讲稿、参与策划川普的访问行程外,还负责与线上媒体和社群媒体打交道,被视为川普竞选成功的重要功臣。川普在宣布库什纳为白宫高级顾问的任命时也表示,在竞选与政权过渡期间,库什纳是他可信任的顾问与“优秀资产”。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