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将会 高硕泰:美方掌握台湾立场诉求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针对下周川习会,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任何牵涉到中华民国的利益与台美关系,过去都透过不同方式向美方表达立场与诉求,美方也已充分掌握。

即将在4月6日、7日举行的“川习会”全球关注。驻美代表高硕泰在双橡园举行茶叙期间,就媒体询问美中领导人会面时表示,已经组成团队时刻掌握最新和最充分的资讯。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任何牵涉到我们中华民国、台湾的利益,跟台美关系,我们都有在过去的时间,透过不同的管道,定期的不定期的把我们的立场做充分的表述,把我们的诉求做最充分的表达,我想美方也都充分的掌握。”

至于美国总统川普31日签署行政命令,检讨美国贸易逆差,台湾亦列入观察名单之列,高硕泰表示,台美贸易议题始终存在,美方提出关切,我方也常向美方表达对贸易议题的关切。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贸易逆差或是其他的双边贸易体,我们都不会逃避,我们会积极的面对,而且用最健康而且最乐观的态度,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有充分的讨论,甚至透过未来一个双边贸易协议的方式,双边贸易协定的方式,来处理双方我们觉得,共创双赢的议题。”

高硕泰指出,台湾是美国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有将近7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同时,台湾也是美国全球第七大农产品出口市场,而以人均而言,台湾是美国第二大消费国,美国则是台湾第二大贸易伙伴,如此关系,不可断、不能断,因此任何双边议题存在,会用更健康、健全的方式看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