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罪犯坏治安 政府官员质疑庇护州法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接下来关注加州考虑成为庇护州的问题。由民主党州参议员提出的SB54号法案,意图加大限制各地执法力量,不让地方警局与联邦移民单位联合执法,从而保护非法移民免遭遣返。然而,许多政府部门质疑这样的做法是否合适。

本周三(3/29),加州州参议员安德森以及洛杉矶核桃市、圣玛利诺市等地区的市长、议员以及警方,共同召开发布会,反对SB54法案,有可能阻碍当地警方向联邦移民部门移交无证移民罪犯。

加州州参议员Joel Anderson:“该法案将会保护强奸犯、对儿童性侵的罪犯,让他们回到社区再次作恶,这迫使移民警察去挨家挨户搜查,还可能顺便也把梦想者给带走。”

核桃市市长秦振国表示,SB54号法案还会保护像去年故意开车撞死华裔居民邵琦的无证移民马萨科海,免于被直接递解出境。

核桃市市长秦振国:“他得到了四年徒刑,但是他若在监狱表现良好,可能两年就出来,然而这项法案就能帮助他继续留在美国。”

2016年,洛县监狱将1000多名犯人移交给了移民部门。有人认为,当地警方与联邦移民部门的合作,会削弱警民关系,甚至在受害时不敢报警。洛城警方的报告显示,对比同期数据,今年一月份以来,西裔居民的性犯罪报案数量下降了25%,家庭暴力报案数量下降了10%。
然而,有执法部门表示,SB54号法案会迫使移民执法部门进入社区逮捕非法移民罪犯,同样有碍警民互信。

西科汶纳警局局长Dave Faulkner:“如果移民警察开始出现在社区,会使得民众对所有执法者都更加恐惧,所以若我们可以继续跟移民警察在幕后合作,就像洛县警局局长说的,移民警察只会出现在我们想要的地方,而不是出现在社区里。”

同时SB54号法案若通过,“庇护州”的名称还会给加州招来更多压力。此前,身为全美执法部门最高长官的联邦总检察长塞辛斯指出,可能叫停不配合地区的联邦资金支持。据州参议员安德森办公室提供数据,加州可能因此而丢失近1.2亿美元的资金。

圣塔安那市议员Sal Tinajero:“要想拿走给我们的资金,我们要进入法律程序,并在法院解决,事实上,你怎么能随意拿走国会投票通过的下放资金,根本不行,因为需要国会再次投票。”

然而,对于依赖联邦资金而保持运作的执法部门,如监狱系统,却明显感受到了巨大威胁。

加州州参议员Joel Anderson:“如果我们不告诉联邦,我们的监狱里有多少非法移民,我们就无法合格拿到资金,就今年来说,非法移民罪犯在监狱里消耗了5060万美元。”

目前,该法案进入第二次辩论,不久将进入州参议院投票。反对者呼吁民众联络本区参议员,阻止该法案的通过。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