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给国会送情报 窃听门真相惹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周四,白宫邀请了国会两院的情报委员会长官,查阅川普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可能遭受监视的证据。白宫拒绝透露该证据的具体内容,而这些证据的来源,也成了当前美国媒体热议的话题。

在周四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解释了,白宫向国会情报部门提供证据的目的。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总统一直坚信,2016年大选期间发生监视行为,这种做法不恰当,我们想让相关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并按照负责任的法律步骤,提请两个情报委员会知悉,并能解决这一事件。”

但对于证据的具体内容,斯派瑟则拒绝回答。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我不清楚,我还没有看到这些证据材料。”

一些美国主流媒体追问的焦点是,这些证据来自哪里?

上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造访白宫,当天便宣布,可能找到了奥巴马政府在去年大选期间,窃听川普团队的蛛丝马迹。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尼斯:“我最近确定,很多情况中,情报界随机搜集的美国公民情报中,包括川普选战的人员。”

同一天,努尼斯就将这一发现,在白宫汇报给了川普。川普随后表示,努尼斯的这一发现,多少证明了他对奥巴马政府窃听的指控。

3月4号,川普曾在推文中惊人的表示,大选期间,奥巴马对他在川普大楼中实施过窃听。

但是自那以后两周多时间,一直没有确凿证据证实川普的指控,直到努尼斯在上周提出了这个可能性。

民主党议员席夫表示,努尼斯涉嫌与白宫“合谋”,并敦促努尼斯回避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有关俄干预大选的调查。

但是,努尼斯的发言人杰克•兰格(Jack Langer)在本周一发表声明说:努尼斯只是在白宫找一个安全可靠的地点,来检看消息人士提供的证据。

同样在周四,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还举行了第一次有关俄罗斯干预大选的公开听证。俄总统普京当天则继续否定了这一指控。

俄罗斯总统普京:“看我的嘴唇,没有。”

然而,俄罗斯在大选中是否暗助川普团队的调查,也还在持续,但是这遭到了支持川普的保守派选民的不满。

美国媒体WINN所有人保守派选民鲍比•毕辛格(Bobby Beesinger):“如果我们回头看看2016大选,没人关注希拉里得到的数百万美元,从许多别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