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一只小手伸到子宫求救! 罕见肌层内孕宝宝奇迹获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台湾一名孕妇日前求诊,医生看到核磁共振的结果后“心凉了半截”,超声波检查,看到胎儿的一只小手伸到子宫挥舞,似乎在求救。紧急手术后,母子奇迹平安,过程更发生奇妙景象。

“2股羊水喷出到半空中,转了个圈,好像还互相缠在一起,打了个结,像凝固的水晶。”中央社引述台大医院妇产科医师施景中,表示孕产妇子宫肌层内怀孕(胎儿长在子宫的夹层里),胎儿发育的空间,只有两个洞与子宫相通。剖腹产手术中,打开胎儿发育的肌肉夹层,子宫内的羊水从两个洞口喷射而出,景象罕见。

施景中介绍,孕产妇就诊时,面色凝重,说自己子宫内沾黏。核磁共振(MRI)检查,发现:“胎儿卡在子宫的上半部,位置超过母亲肚脐眼。胎儿的手和一大段脐带,透过子宫隔间的一个小破洞,挤压掉到正常的子宫腔中。”

因情况罕见,医生马上安排超声波检查,确认情况,发现:“胎儿的手透过小小的洞伸出到子宫腔,有时握拳、有时挥手。立体超音波看起来,像是从地底下伸出的一只小手,在挥手向我们求救。”

紧急手术后,未足月的胎儿平安出生,产妇也恢复良好,已经在3月28日(周二)回诊拆线。

产妇是一名虔诚的信仰者,她感谢神的恩典,让母子两人平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