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的一隻小手伸到子宮求救! 罕見肌層內孕寶寶奇蹟獲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台灣一名孕婦日前求診,醫生看到核磁共振的結果後「心涼了半截」,超聲波檢查,看到胎兒的一隻小手伸到子宮揮舞,似乎在求救。緊急手術後,母子奇蹟平安,過程更發生奇妙景象。

「2股羊水噴出到半空中,轉了個圈,好像還互相纏在一起,打了個結,像凝固的水晶。」中央社引述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孕產婦子宮肌層內懷孕(胎兒長在子宮的夾層裡),胎兒發育的空間,只有兩個洞與子宮相通。剖腹產手術中,打開胎兒發育的肌肉夾層,子宮內的羊水從兩個洞口噴射而出,景象罕見。

施景中介紹,孕產婦就診時,面色凝重,說自己子宮內沾黏。核磁共振(MRI)檢查,發現:「胎兒卡在子宮的上半部,位置超過母親肚臍眼。胎兒的手和一大段臍帶,透過子宮隔間的一個小破洞,擠壓掉到正常的子宮腔中。」

因情況罕見,醫生馬上安排超聲波檢查,確認情況,發現:「胎兒的手透過小小的洞伸出到子宮腔,有時握拳、有時揮手。立體超音波看起來,像是從地底下伸出的一隻小手,在揮手向我們求救。」

緊急手術後,未足月的胎兒平安出生,產婦也恢復良好,已經在3月28日(週二)回診拆線。

產婦是一名虔誠的信仰者,她感謝神的恩典,讓母子兩人平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