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菜不爱吃肉怎么办?用这招搞定!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家里的宝宝要么不吃肉要么不吃菜,做妈妈的可烦啦,天天变着花样做辅食,但孩子就是不吃。怎么办?下面一位网友推荐一款宝宝爱吃的食物,用这一招果然凑效!一起来看看。

荤素搭配的辅食做法,是众多方法中非常奏效的一种,屡试不爽。推荐大家试试这道荤素搭配好味道——蔬菜鸡肉小方,简单快手,而且是蒸出来的,非常健康,宝宝一般1-2口就可以吃掉一个。

制作“蔬菜鸡肉小方”步骤如下:

适宜月龄:12个月以上

食材准备:鸡胸肉110g、西兰花15克、胡萝卜20g、玉米粒20g

烹饪时间:30分钟

难度分析:初级

推荐指数:五星级

鸡胸肉和鸡腿肉都可以,蔬菜可以替换,最好选择2-3种即可,太多会影响口感。

如果家里有乳酪还可以加上,味道和营养会更好。

➀锅内烧水,水开后放入西兰花,焯水1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➁西兰花切碎,胡萝卜剁成末。

➂鸡胸肉切块,放入料理机中,再加入西兰花、胡萝卜、玉米粒。

➃搅打成肉泥,加少许盐拌匀,如果怕口感发柴还可以加少许油。

一岁以内宝宝吃不要加盐,可以打的细腻一点,1岁以上可以略微粗糙,用来锻练咀嚼也不错。

➄准备一个可以蒸的器皿,刷上油,方便脱模。

➅鸡肉泥放入玻璃碗中,用杓子把肉泥压实抹平。

➆放入蒸锅,盖上碟子防止水蒸气进去,中火蒸20分钟。

➇稍微晾凉脱模,切成小块给宝宝吃。

下面也是网友的贴文:“给孩子挑选食品,这些细节一定要了解。”

问题1:有些鸡蛋煮了以后很好剥壳,有些鸡蛋煮熟后壳和里面的蛋白粘在一起,很难剥。这和鸡蛋新鲜不新鲜有关系吗?

好剥壳的蛋是不新鲜的。新鲜的鸡蛋即使很小,壳和里面的蛋白比较紧密,所以不用凉水激的话,是很难剥的。

问题2:传说鹌鹑蛋比鸡蛋营养高是真的吗?

鹌鹑蛋的某些营养素,比鸡蛋略高,而且蛋白质也比较细嫩,是比较适合孩子吃的,但是与鸡蛋的差异也不是特别大。

问题3:肉松的营养成分如何,给孩子吃好吗?

肉松主要的有益成分是蛋白质和铁,可以给孩子吃。但关键是要注意量,肉松在加的时候不要加得过多,因为它其中的盐是比较多的。

问题4:15个月宝宝能否喝袋装牛奶代替配方奶粉?网上说的鲜奶是什么?

这个月龄可以喝牛奶了,但是也可以喝配方奶粉。从安全性上配方奶会好一些。比如在抗生素、其他一些卫生指标上会严格一点。如果买牛奶建议选择不含抗生素的,品质比较好的牛奶。

问题5: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牛奶、酸奶种类很多,营养价值有差别吗?

如果给幼儿喝的话最好是选择原味的产品,而且最好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产品。首先要搞清什么是牛奶、酸奶。要把它跟乳饮料分开,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应该是大于等于2.9%,酸奶是大于等于2.3%,而乳饮料是大于等于1.0%。

问题6:12个月宝宝能吃些什么样的儿童食品呢?

爱孩子的人是自己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给孩子制作新鲜天然食物的人。选择食品的时候注意食品中不要加入合成色素,两岁以内的孩子最好不接触香精、味精、色素等食品添加剂。

问题7:21个月宝宝可以吃龟岺膏吗?

第一,龟苓膏的作用是以清热去湿为主,如果当地的气候没有湿热问题,就不一定非得吃龟苓膏;

第二,龟苓膏通常会加入其他的配料,其中的一些中药成分是不适合孩子吃的,所以应非常谨慎。

第三,龟苓膏对于幼儿来讲,有不安全性,跟果冻一样,咽不好就容易堵到气管,最好是等宝宝再大一点再吃。

问题8:听说膨化食品含铅量高,是这样吗?

现在的膨化食品含铝比较高,因为膨化食品通常都要加入膨松剂,膨松剂里面含有矾,矾里边含有铝。过量的铝是对人体有一定毒害作用的。

问题9:很多资料都说1岁以下的小孩不能吃蜂蜜,但一些小饼干里含有蜂蜜,可以给8个月的小孩吃吗?

蜂蜜可能引起过敏,所以小孩最好不吃。但因为饼干里蜂蜜的含量非常少,引起过敏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地下降,可以少量吃。

问题10:市面上所售的奶粉、米粉什么的,上面写营养成分那么多,看得眼花,买时要注意什么呢?

要想明智地选择食品,首先要知道食品里边有什么样的营养特点,还有就是你买这类食品的目标是什么?如果你的目标是补钙,那你就注重钙的含量,如果注重蛋白质,那你就看蛋白质的含量。

问题11:吃粉皮和吃面条对孩子有什么差别吗?

面条里的面包含了面粉当中几乎全部的营养成分,而粉皮是精过水洗的淀粉成分,其中的蛋白质洗掉了,维生素也洗没了,因此用粉皮做主食并不健康。

问题12:芝麻糊、核桃粉这类食品经常吃好吗?

芝麻糊,核桃粉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通常加工好的食品,加糖量在50%以上。建议在同类产品中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产品,另外选择不添加奶精的产品。

问题13:孩子的食物是不是越贵营养就越好呢?

食物的价格只跟生产成本和营销成本有关,跟营养价值完全没有关系。比如说包装好一点的食品,它的价格会贵一些,做广告多的产品价格也会贵一些。

下面这个网友让自己的宝宝爱吃饭的办法,也很值得借鉴,供读者参考:

1.我从不怕孩子饿,若是当餐喂了几口我发现他不太饥饿或没食欲,我就会让他下桌,等他饿了自己就会来讨食物吃。(他们不饿,我不用费时准备也不用喂食,我才开心勒!)

2.不让孩子一边吃一边走来跑去,吃饭时餐桌上也不能有玩具,学习的初期可以把食物当玩具,用手揉捏戳弄什么都可以。

3.对于天生不太爱吃的孩子来说,重质不重量,可以给他一些高营养的食物,例如:儿童滴鸡精之类的。

4.如果我发现那阵子孩子特别不爱吃,想要玩胜过吃,或是食欲不佳厌食,我就会刻意拉长餐与餐的时间,例如本来应该12点吃中餐,下午2点才给他们吃,多玩了2小时,也该饿了吧!

5.就算是像贝这样的小婴儿,也会在餐桌旁跟我们一起吃饭,从小就让他觉得我们是一起的,吃饭是必须大家一起的。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