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菜不愛吃肉怎麼辦?用這招搞定!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家裡的寶寶要麼不吃肉要麼不吃菜,做媽媽的可煩啦,天天變著花樣做輔食,但孩子就是不吃。怎麼辦?下面一位網友推薦一款寶寶愛吃的食物,用這一招果然湊效!一起來看看。

葷素搭配的輔食做法,是眾多方法中非常奏效的一種,屢試不爽。推薦大家試試這道葷素搭配好味道——蔬菜雞肉小方,簡單快手,而且是蒸出來的,非常健康,寶寶一般1-2口就可以吃掉一個。

製作「蔬菜雞肉小方」步驟如下:

適宜月齡:12個月以上

食材準備:雞胸肉110g、西蘭花15克、胡蘿蔔20g、玉米粒20g

烹飪時間:30分鐘

難度分析:初級

推薦指數:五星級

雞胸肉和雞腿肉都可以,蔬菜可以替換,最好選擇2-3種即可,太多會影響口感。

如果家裡有乳酪還可以加上,味道和營養會更好。

➀鍋內燒水,水開後放入西蘭花,焯水1分鐘,撈出瀝干水分。

➁西蘭花切碎,胡蘿蔔剁成末。

➂雞胸肉切塊,放入料理機中,再加入西蘭花、胡蘿蔔、玉米粒。

➃攪打成肉泥,加少許鹽拌勻,如果怕口感發柴還可以加少許油。

一歲以內寶寶吃不要加鹽,可以打的細膩一點,1歲以上可以略微粗糙,用來鍛練咀嚼也不錯。

➄準備一個可以蒸的器皿,刷上油,方便脫模。

➅雞肉泥放入玻璃碗中,用杓子把肉泥壓實抹平。

➆放入蒸鍋,蓋上碟子防止水蒸氣進去,中火蒸20分鐘。

➇稍微晾涼脫模,切成小塊給寶寶吃。

下面也是網友的貼文:「給孩子挑選食品,這些細節一定要瞭解。」

問題1:有些雞蛋煮了以後很好剝殼,有些雞蛋煮熟後殼和裡面的蛋白粘在一起,很難剝。這和雞蛋新鮮不新鮮有關係嗎?

好剝殼的蛋是不新鮮的。新鮮的雞蛋即使很小,殼和裡面的蛋白比較緊密,所以不用涼水激的話,是很難剝的。

問題2:傳說鵪鶉蛋比雞蛋營養高是真的嗎?

鵪鶉蛋的某些營養素,比雞蛋略高,而且蛋白質也比較細嫩,是比較適合孩子吃的,但是與雞蛋的差異也不是特別大。

問題3:肉鬆的營養成分如何,給孩子吃好嗎?

肉鬆主要的有益成分是蛋白質和鐵,可以給孩子吃。但關鍵是要注意量,肉鬆在加的時候不要加得過多,因為它其中的鹽是比較多的。

問題4:15個月寶寶能否喝袋裝牛奶代替配方奶粉?網上說的鮮奶是什麼?

這個月齡可以喝牛奶了,但是也可以喝配方奶粉。從安全性上配方奶會好一些。比如在抗生素、其他一些衛生指標上會嚴格一點。如果買牛奶建議選擇不含抗生素的,品質比較好的牛奶。

問題5: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牛奶、酸奶種類很多,營養價值有差別嗎?

如果給幼兒喝的話最好是選擇原味的產品,而且最好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產品。首先要搞清什麼是牛奶、酸奶。要把它跟乳飲料分開,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應該是大於等於2.9%,酸奶是大於等於2.3%,而乳飲料是大於等於1.0%。

問題6:12個月寶寶能吃些什麼樣的兒童食品呢?

愛孩子的人是自己願意花費時間和精力給孩子製作新鮮天然食物的人。選擇食品的時候注意食品中不要加入合成色素,兩歲以內的孩子最好不接觸香精、味精、色素等食品添加劑。

問題7:21個月寶寶可以吃龜岺膏嗎?

第一,龜苓膏的作用是以清熱去濕為主,如果當地的氣候沒有濕熱問題,就不一定非得吃龜苓膏;

第二,龜苓膏通常會加入其他的配料,其中的一些中藥成分是不適合孩子吃的,所以應非常謹慎。

第三,龜苓膏對於幼兒來講,有不安全性,跟果凍一樣,咽不好就容易堵到氣管,最好是等寶寶再大一點再吃。

問題8:聽說膨化食品含鉛量高,是這樣嗎?

現在的膨化食品含鋁比較高,因為膨化食品通常都要加入膨鬆劑,膨鬆劑裡面含有礬,礬裡邊含有鋁。過量的鋁是對人體有一定毒害作用的。

問題9:很多資料都說1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吃蜂蜜,但一些小餅乾裡含有蜂蜜,可以給8個月的小孩吃嗎?

蜂蜜可能引起過敏,所以小孩最好不吃。但因為餅乾裡蜂蜜的含量非常少,引起過敏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地下降,可以少量吃。

問題10:市面上所售的奶粉、米粉什麼的,上面寫營養成分那麼多,看得眼花,買時要注意什麼呢?

要想明智地選擇食品,首先要知道食品裡邊有什麼樣的營養特點,還有就是你買這類食品的目標是什麼?如果你的目標是補鈣,那你就注重鈣的含量,如果注重蛋白質,那你就看蛋白質的含量。

問題11:吃粉皮和吃麵條對孩子有什麼差別嗎?

麵條裡的麵包含了麵粉當中幾乎全部的營養成分,而粉皮是精過水洗的澱粉成分,其中的蛋白質洗掉了,維生素也洗沒了,因此用粉皮做主食並不健康。

問題12:芝麻糊、核桃粉這類食品經常吃好嗎?

芝麻糊,核桃粉儘量選擇含糖量低的,通常加工好的食品,加糖量在50%以上。建議在同類產品中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產品,另外選擇不添加奶精的產品。

問題13:孩子的食物是不是越貴營養就越好呢?

食物的價格隻跟生產成本和營銷成本有關,跟營養價值完全沒有關係。比如說包裝好一點的食品,它的價格會貴一些,做廣告多的產品價格也會貴一些。

下面這個網友讓自己的寶寶愛吃飯的辦法,也很值得借鑒,供讀者參考:

1.我從不怕孩子餓,若是當餐餵了幾口我發現他不太飢餓或沒食慾,我就會讓他下桌,等他餓了自己就會來討食物吃。(他們不餓,我不用費時準備也不用餵食,我才開心勒!)

2.不讓孩子一邊吃一邊走來跑去,吃飯時餐桌上也不能有玩具,學習的初期可以把食物當玩具,用手揉捏戳弄什麼都可以。

3.對於天生不太愛吃的孩子來說,重質不重量,可以給他一些高營養的食物,例如:兒童滴雞精之類的。

4.如果我發現那陣子孩子特別不愛吃,想要玩勝過吃,或是食慾不佳厭食,我就會刻意拉長餐與餐的時間,例如本來應該12點吃中餐,下午2點才給他們吃,多玩了2小時,也該餓了吧!

5.就算是像貝這樣的小嬰兒,也會在餐桌旁跟我們一起吃飯,從小就讓他覺得我們是一起的,吃飯是必須大家一起的。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