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难消 众院共和党撤销新健保法投票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五下午﹐由于担忧无法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临时取消了对《美国健保法案》的全院投票。作为川普新政府的首个重要立法法案﹐新健保法案没能顺利投票﹐对共和党是个挫折。但是总统川普已经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其它立法议程。

新的《美国健保法案》原订周五下午在众议院全体表决﹐但由于没有得到足够多支持票﹐共和党领袖临时撤销了这一投票。据报导﹐这是总统川普亲自做出的决定。

加图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Cannon:“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回来重新起草﹐打造一份能得到更多议员同意的草案﹐得到多数支持并通过。”

周四﹐川普曾向共和党议员下达最后通牒:“要么周五投票通过新建保法﹐要么保留奥氏健保。周五中午﹐众议院议长瑞安曾到白宫﹐向川普通报最新的拉票情况。共和党内部对于新的法案始终意见不一。虽然本周﹐川普和瑞安等都亲上火线﹐并答应做出一些让步﹐但还是难以凑足必需的216张支持票。”

舆论认为﹐取销投票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这是川普当选总统后的首次重要投票。不仅关乎川普新政府的威信,也会影响共和党的领导地位。

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我昨天就说过﹐最终你不能强迫人们投票﹐但我们已经给了议员们兑现其承诺条件的所有机会﹐而投票支持是正确的。”

持不同意见共和党议员中﹐立场较保守的认为﹐新健保法案在彻底推翻奥氏健保上走得不够远﹔而一些温和派议员则担忧﹐新法案会令自己的选民受到伤害﹐失去已有健保。

记者:“此前﹐川普已经表示﹐他将不再这一问题上继续纠缠﹐而是继续推动有关减税和放松企业监管等其它立法议程。”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