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统局长弟王宏景涉受贿 移送审查部门起诉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日前,中共最高检发布消息,指河南省焦作市原副市长王宏景案(副厅级)的侦查已终结,目前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王宏景是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弟弟,其升任焦作市副市长仅40天即被免职。

据中共最高检官网的消息,王宏景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经河南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河南省周口市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王宏景2016年11月初被河南省周口市检察院宣布,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据陆媒报导,王宏景是中共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的弟弟。王宏景自从踏入官场以来,每两三年就上升一个台阶,升迁速度很快。2016年1月下旬出任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后仅40天,即于3月1日被免职,被媒体称为“最短命的副市长”。

其兄长王保安则于今年1月被中纪委调查,9月因涉嫌受贿罪被最高检立案侦查。

王宏景简历:1967年2月出生于河南省鲁山县。郑州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1989年7月至2000年2月在平顶山市工作,历任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副局长、市委办公室正科级秘书、经济科科长、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等职。

2000年2月至2011年12月在河南省宝丰县工作,先后出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职务。

2011年12月至2014年3月,先后任平顶山市副市长、市委常委。

2016年1月调任任河南省焦作市副市长,3月1日被免职。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