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药阿胶需求大 非洲毛驴面临杀戮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因为中国大陆中药阿胶的需求量大,大陆毛驴的数量骤减,导致许多商家将目光放在非洲,非洲毛驴面临大规模的杀戮危机。

据尼日政府数字显示,2015年向中国大陆出口毛驴2万7千头,2016年1-9月出口量激增至8万头。这样下去,尼日毛驴数量将面临大幅度减少的风险,因此尼日已禁止毛驴出口。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也因类似的情况,从2016年8月开始,禁止出口毛驴。

然而非法屠杀、走私毛驴的事件在非洲却日渐增多,不久前,约翰内斯堡的警察破获一起走私驴皮的大案,警方发现了一个集装箱,里面有5000多张驴皮,警方怀疑这些驴皮将被运往中国大陆。

据报导,很多非洲国家的毛驴还在面临被杀戮的命运,毛驴经常被敲击致死,然后在很多住宅后院或者秘密屠杀场被剥皮。

在南非西北省的村庄里,村民表示很多团伙在田野中抓获毛驴,村民还找到了一些被剥了皮剁了蹄子的毛驴尸体。据了解,当地很多没有工作的贫穷村民都依赖于毛驴生活。

南非《邮卫报》2017年1月23日报导,南非警方在北开普省Olifantshoek镇的一个农场发现,有100多头毛驴被非法屠宰。

南非全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NSPCA)表示,“毛驴被用𨱍头砸死,活着剥皮。”

该组织形容这是“野蛮和非人道”做法,并批评政府“没有对这种非法活动采取任何措施”。

据了解,毛驴皮和驴蹄中所含的明胶在非洲没有任何商业价值,但是在中国大陆却非常昂贵。另外中国大陆的一些地区也吃驴肉,他们认为驴肉比牛肉更有营养。

在中医里,阿胶是滋阴补血的妇科药。由于中国大陆毛驴的数量急剧下降,从1990年代的1100万降到2013年的600万,因此,很多中国生产商把目光放到非洲。

据《中国日报》称,中国大陆每年制造5000吨阿胶,需要大约400万张驴皮。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