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肝炎筛检 桃园千人保肝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肝病长期影响台湾人的健康,其中B型、C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最大元凶,周六(3月18日)桃园卫生局与国际扶轮社举办“免费肝炎及肝癌大检验”,提供25岁以上成人六项免费肝病筛检,吸引近2000人到场检查。

桃园卫生局与国际扶轮社举办一场千人免费肝病筛检,一大早许多民众来到现场,卷起袖子接受免费肝炎、肝癌检验。另外现场也提供口腔癌、大肠癌、乳癌、子宫颈癌4大癌筛检查,让民众能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桃园市卫生局长蔡紫君:“我们做一个非常完整的肝病筛检,除了肝功能以外,也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的病毒,以及胎儿球蛋白等相关的一些血清指数。”

国际扶轮3520地区华茂扶轮社长曾东茂:“我们体会到肝病就是我们的国病,我们这几年来我们动员了很多,大概有好几十万美金的金额,来协助台湾做肝病防治基金的工作。”

艺人廖家仪也现身份享家人得病经验,鼓励民众保肝第一步,人人验B、C肝,带原患者要定期追踪做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艺人廖家仪:“像我妈妈后来用了药之后,她现在已经维持一年是没有病毒指数了,那必须要检查去追踪去治疗,原因是如果你发现有C肝不去治疗,会产生肝硬化的状况。”

民众叶小姐:“我觉得这个对身体很不错,而且现在电视上宣传的这么多,我觉得我们要保重我们自己的身体。”

民众李先生:“这对人的身体很有帮助,需要常常检查,才知道身体有什么毛病,有问题才能早预防。”

民众黄先生:“陪家人一起来做,我们还有家人一起来做,想说一起做。”

恶性肿瘤是台湾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位居癌症死因第二名,而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也是列在十大死因之中,除了要定期追踪,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卫生局也提醒民众,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服用来路不明的保肝药、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才能远离肝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