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抵纽约 积雪成冰 周末还有一轮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虽然这场暴风雪没有给纽约市带来预报中的“20英寸”降雪,但是雪冻成冰,仍有不便和危险。另外,未来三天夜晚气温会降至华氏24度一下,本周末还会有一场风雪,观众朋友要做好应对准备。

虽然风暴Stella没有预期中来得那么猛烈,但是从周二上午开始,雪花已经变成冰渣砸下,积雪迅速结冰,虽然雪堆积不高,但是铲起来非常费劲。有皇后区的观众给记者发来视频,堆起的冰渣堵住房门,人在里面要铲开冰渣才能出去。

在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平日里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顶着强风,行人都小心翼翼低头赶路。

纽约法拉盛居民Kay:“我的天哪!天气状况太糟糕了!我早上来上班的时候,风力还非常强,把我的伞都吹坏了!”

纽约法拉盛居民:“实在是不便!走路都没法儿走了,太冷了!”

纽约法拉盛居民:“单位本来今天上班,临时告诉我下雪不能上班了。”

尽管人潮稀少,几家大的华人超市,都正常营业。业者都表示,很多民众前一天已经买菜囤粮,周一生意非常好,一直营业到晚上12点。

纽约法拉盛华人超市工作人员周先生:“昨天我们这里,卖到晚上12点,人还那么多!”

纽约法拉盛华人超市工作人员周先生:“对,昨天更厉害,生意比过年还好呢!”

开店的业者介绍,今天客人稀少,生意明显受到影响。也有很多商家,选择关门放假。

雪后的道路泥泞,积水严重,民众行走困难。中午时分,很多商家开始铲雪,法拉盛商改区(BID)和大都会运输署(MTA),也出动专员,帮助清理街道路面。

大都会运输署工作人员Rosemary Davis:“但是刚铲完又堆积了,好像辛苦都白做了,因为积雪很快又覆盖了地面。”

MTA地面地铁服务,晚间6点恢复正常,降雪停止。不过,坏消息是,本周末,新一轮风暴还将发威,预计给东北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

纽约法拉盛居民高先生:“感觉熬过了冬天,冻死在春天。”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