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抵紐約 積雪成冰 週末還有一輪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雖然這場暴風雪沒有給紐約市帶來預報中的「20英吋」降雪,但是雪凍成冰,仍有不便和危險。另外,未來三天夜晚氣溫會降至華氏24度一下,本週末還會有一場風雪,觀眾朋友要做好應對準備。

雖然風暴Stella沒有預期中來得那麼猛烈,但是從週二上午開始,雪花已經變成冰渣砸下,積雪迅速結冰,雖然雪堆積不高,但是鏟起來非常費勁。有皇后區的觀眾給記者發來視頻,堆起的冰渣堵住房門,人在裡面要鏟開冰渣才能出去。

在華人聚居地法拉盛,平日裡熙熙攘攘的街道,變得空空蕩蕩。頂著強風,行人都小心翼翼低頭趕路。

紐約法拉盛居民Kay:「我的天哪!天氣狀況太糟糕了!我早上來上班的時候,風力還非常強,把我的傘都吹壞了!」

紐約法拉盛居民:「實在是不便!走路都沒法兒走了,太冷了!」

紐約法拉盛居民:「單位本來今天上班,臨時告訴我下雪不能上班了。」

儘管人潮稀少,幾家大的華人超市,都正常營業。業者都表示,很多民眾前一天已經買菜囤糧,週一生意非常好,一直營業到晚上12點。

紐約法拉盛華人超市工作人員周先生:「昨天我們這裡,賣到晚上12點,人還那麼多!」

紐約法拉盛華人超市工作人員周先生:「對,昨天更厲害,生意比過年還好呢!」

開店的業者介紹,今天客人稀少,生意明顯受到影響。也有很多商家,選擇關門放假。

雪後的道路泥濘,積水嚴重,民眾行走困難。中午時分,很多商家開始鏟雪,法拉盛商改區(BID)和大都會運輸署(MTA),也出動專員,幫助清理街道路面。

大都會運輸署工作人員Rosemary Davis:「但是剛鏟完又堆積了,好像辛苦都白做了,因為積雪很快又覆蓋了地面。」

MTA地面地鐵服務,晚間6點恢復正常,降雪停止。不過,壞消息是,本週末,新一輪風暴還將發威,預計給東北部地區帶來雨雪天氣。

紐約法拉盛居民高先生:「感覺熬過了冬天,凍死在春天。」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