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将三度闯关 白宫: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本周四,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提出的奥巴马健保替代品——美国健保法案,将在国会进行第三次投票。而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一公布的评估报告,似乎将对本次投票造成影响。白宫官员表示,对新法案再次闯关有信心。

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指出,如果推行新的健保法案,2018年“没有健保”的人数会增加1400万,四年后的2020年,数字会涨到2100万,一直到2026年的2400万。

这为民主党做出回击提供了很好的例证。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萳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事实胜于雄辩,瑞安健保如此严苛,他还称这是慈善之举。我不知道他怎样想,难道这就是对所有将失去健保者的善举?”

不过,共和党众议员杰夫•邓肯(Rep.Jeff Duncan)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将没有健保的人,相当一部分将会是自己选择不买健保。这是因为新健保法取消了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要求。

众议员预算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黛安•布莱克(Diane Black)则表示,共和党的目标是给“想要买健保”的人提供途径,人们有自由买,也有自由不买。

美国卫生部长汤姆•普莱斯(Tom Price)在周一强调,国会预算办公室只审议了新健保法案的部分内容,新法案还有办法,会保证病人得到医保。

美国卫生部长汤姆•普莱斯:“实际上整个健保计划包括对实施禁行监管,确保病人得到医保,花费成本同时也会降低。”

普莱斯并指出,新法案将让有保险的人比现在更多。

川普则在周二召开了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内阁会议,商讨如何继续完善新健保法。白宫发言人点明了新法案的构建基点。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达到总统的目标,建立一个以病患为中心的健保系统。”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虽然预报了很多人将因此没有健保。但也提出了相当多对新健保法有利的数据,因此,新法案提出者保罗•瑞安反而说自己,受到了鼓舞。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新健保法会将保价减少10%,稳定市场,削减一万两千亿美元政府开支,砍税8830亿,减少337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本周四,“瑞安健保”将面临第三次国会投票,白宫预算总监米克•穆文尼(Mick Mulvaney)表示,他对法案通过有信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