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雕塑名家展览 仿佛街头装置艺术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建国科技大学美术文物馆,举办永久免审查作家的作品系列展,3位作家曾经连续3年获得前3名殊荣,作品也成为台湾艺术发展过程的代表。

这件圆形2米多高的铜雕荡秋千,中间的小女孩开心玩着荡秋千,与旁边滑着手机的小男孩,形成强烈对比,永久免审查作家童年系列作品,有传统农村社会的生活写照,也反应了生命的过程。

台湾美展永久免审查作家余灯铨:“记录以前的小孩子,就是这样子一个荡秋千的玩法,现在的小孩子,在旁边有一个是在滑手机的,以前的农业生活,现在资讯的生活,在不同的时代里面,所累积下来的这个文化是不一样的。”

民众:“想起小时候的感觉,荡秋千。”

主办单位筹办永久免审查作家作品系列展,谢栋梁、余灯铨、廖述干,3位艺术家都获得永久免审查作家的殊荣,50多件大型雕塑青铜、不銹钢、塑钢材质,有如街头大型的装置公共艺术。

建国科技大学美术馆馆长许文融:“所谓永久免审查他必须在台湾美展里面连续3年获得前3名,你当中如果有缺一年就要重头再来,最早期台湾的雕塑发展,一直到台湾本土意识抬头之后的一个乡土文学、乡土艺术的发展,一直到今天,可以说是代表着台湾美术发展的过程。”

3位艺术家的作品各有特色,诉说各自风格,也展现台湾雕塑艺术蓬勃且多元的生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