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雕塑名家展覽 彷彿街頭裝置藝術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建國科技大學美術文物館,舉辦永久免審查作家的作品系列展,3位作家曾經連續3年獲得前3名殊榮,作品也成為台灣藝術發展過程的代表。

這件圓形2米多高的銅雕盪鞦韆,中間的小女孩開心玩著盪鞦韆,與旁邊滑著手機的小男孩,形成強烈對比,永久免審查作家童年系列作品,有傳統農村社會的生活寫照,也反應了生命的過程。

台灣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余燈銓:「記錄以前的小孩子,就是這樣子一個盪鞦韆的玩法,現在的小孩子,在旁邊有一個是在滑手機的,以前的農業生活,現在資訊的生活,在不同的時代裡面,所累積下來的這個文化是不一樣的。」

民眾:「想起小時候的感覺,盪鞦韆。」

主辦單位籌辦永久免審查作家作品系列展,謝棟樑、余燈銓、廖述乾,3位藝術家都獲得永久免審查作家的殊榮,50多件大型雕塑青銅、不銹鋼、塑鋼材質,有如街頭大型的裝置公共藝術。

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館長許文融:「所謂永久免審查他必須在台灣美展裡面連續3年獲得前3名,你當中如果有缺一年就要重頭再來,最早期台灣的雕塑發展,一直到台灣本土意識抬頭之後的一個鄉土文學、鄉土藝術的發展,一直到今天,可以說是代表著台灣美術發展的過程。」

3位藝術家的作品各有特色,訴說各自風格,也展現臺灣雕塑藝術蓬勃且多元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