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美25年非法移民 获60天延期递解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在新泽西有一位非法滞留美国25年的墨西哥公民,3月10日收到了一份递解通知书,不过事情并非没有回旋的余地,来看报道。

在美国生活了25年的非法移民格雷罗Catalino Guerrero,周五收到了ICE的一份60天延期递解通知书,他不断祈祷,希望能继续留在美国。

非法移民Catalino Guerrero:“我无法入睡,只能睡一小会儿、睡不着、睡不着。凌晨4点我就起来做祈祷。”

1991年格雷罗从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国,现年59岁的他在新泽西工作。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和当地一些团体和民众,为格雷罗争取合法身份举行了集会。

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Robert Menendez:“他是一个无辜的好人。在美国生活了1/4个世纪,有自己的房子、缴纳税款、有4个孩子和4个儿孙都是美国公民。”

早在2009年格雷罗就有递解令在身,现在他的律师正在帮他申请U-签证,希望通过这个途径使他获得合法身份。

Guerrero的律师 Cesar Estela:“过去5年他已经4次延期递解。我们希望这一次能够成功,让他获得身份,先拿到U签证、然后申请绿卡。”

川普总统上任后,加强了移民执法,赋予一线移民官员处理非法移民案件的更大权限,可以不经过移民法庭而进行快速递解。

根据国土安全部的信息,2月从美墨边境非法入境美国的人数减少了40%。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