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美25年非法移民 獲60天延期遞解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在新澤西有一位非法滯留美國25年的墨西哥公民,3月10日收到了一份遞解通知書,不過事情並非沒有迴旋的餘地,來看報道。

在美國生活了25年的非法移民格雷羅Catalino Guerrero,週五收到了ICE的一份60天延期遞解通知書,他不斷祈禱,希望能繼續留在美國。

非法移民Catalino Guerrero:「我無法入睡,只能睡一小會兒、睡不着、睡不着。凌晨4點我就起來做祈禱。」

1991年格雷羅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國,現年59歲的他在新澤西工作。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和當地一些團體和民眾,為格雷羅爭取合法身分舉行了集會。

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Robert Menendez:「他是一個無辜的好人。在美國生活了1/4個世紀,有自己的房子、繳納稅款、有4個孩子和4個兒孫都是美國公民。」

早在2009年格雷羅就有遞解令在身,現在他的律師正在幫他申請U-簽證,希望通過這個途徑使他獲得合法身分。

Guerrero的律師 Cesar Estela:「過去5年他已經4次延期遞解。我們希望這一次能夠成功,讓他獲得身份,先拿到U簽證、然後申請綠卡。」

川普總統上任後,加強了移民執法,賦予一線移民官員處理非法移民案件的更大權限,可以不經過移民法庭而進行快速遞解。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信息,2月從美墨邊境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減少了40%。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