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川普提名洪博培出任驻俄大使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据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川普提名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担任驻俄罗斯大使。这是川普政府试图改善美俄关系的最新发展。

据报导,洪博培已经接受了川普的提名。

现年56岁的洪博培曾任犹他州州长,会说流利的中文,精通亚洲事务。他在老布什时代,出任驻新加坡大使。在奥巴马任内担任驻华大使。

2012年,洪博培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未能成功。他目前担任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

川普竞选总统期间,洪博培表示支持,但不雅视频曝光后,洪博培态度有所转变。不过,两人在政权交接期间,摒弃前嫌,关系和好。

驻外大使一职的任命需国会批准。外界认为,以洪博培资深的政治和外交背景,预计不会遇到太多阻挠。

若提名获通过,洪博培将第三次出任大使一职,也是最受关注的一次,尤其是在目前美俄关系高度敏感的情况下,如何修补两国关系,任重而道远。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