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之争愈演愈烈 专家:中共打朝鲜牌已完全失败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部分设备3月6日抵达韩国,专家分析“萨德”入韩或使东北亚形成冷战局面,中共安全环境将严重恶化。分析认为,中共打朝鲜牌已完全失败。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江雨日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萨德”入韩,朝鲜不断进行核试验,这些都表明中共对朝鲜半岛政策完全失败。

他认为,中共始终不肯从长远利益的角度做一个战略性的规划,一方面中共在经济上给朝鲜输血,另一方面又以不干涉内政的名义,放任朝鲜肆意危害地区安全以及危害中共的安全。最终导致东北亚冷战局面的形成,中共自身的安全环境也严重恶化。

针对“萨德”入韩对东北亚局势的影响,王江雨表示,“萨德”正式入韩意味着韩美在军事上与中共接近冷战式的敌对局面已经形成。因为“萨德”确实对中共的安全有所威胁。再者,“萨德”入韩这件事也标志着,韩国在安全问题上已经完全倒向美国,丝毫不顾忌中共了。

他认为,中共错误且完全失败的朝鲜半岛政策,是导致韩美部署“萨德”防御系统的源头。自2010年韩国天安号护卫舰遭朝鲜袭击沉船事件发生以来,朝鲜的各种威胁挑衅变得肆无忌惮。

而中共作为韩国和朝鲜身边最大的国家,既不主持正义,也不尝试去解决问题。对于韩国来说,中共完全是一个不可靠的国家。因此,韩国将自己同美国绑定是唯一的选择,“萨德”入韩也是这一选择的必然结果。而这对中共的安全环境来说却是一种恶果。

王江雨分析,朝鲜在经济上基本是一边倒完全依赖于中共,如果中共真地想对其施加影响,不可能是影响不了的。

分析认为,“萨德”入韩对中共的安全环境来说是一种恶果,而这正是中共错误且完全失败的朝鲜半岛政策导致的结果。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