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指控维基解密 置美国人于险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揭密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7日公布号称多达数千笔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内部讨论文件。8日,CIA发言人婉拒证实维基解密公布资料的真伪,但指控该网站是置美国人于险境、助美国对手一臂之力、更阻碍华府打击恐怖威胁。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维基解密”表示,资讯是从CIA入侵任务中所外泄。

CIA发言人霍尼亚克(Heather Horniak)表示,“这类公开不仅危及美国人员及任务,也让我方敌人备有伤害我们的工具和资讯”。

维解文件重度聚焦CIA利用范围广泛的恶意软体系统来入侵私人电子用品。对此,霍尼亚克也发言捍卫CIA网路作业。

她说,“CIA职责就是要创新、走在前端、并站上保卫最前线来捍卫美国免于海外敌人的威胁。”

她同时点出,报导中的各项活动没有1样是用来针对美国国民。CIA无权监控国内民众,也不得监控海外美国人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