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指控維基解密 置美國人於險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7日公布號稱多達數千筆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內部討論文件。8日,CIA發言人婉拒證實維基解密公布資料的真偽,但指控該網站是置美國人於險境、助美國對手一臂之力、更阻礙華府打擊恐怖威脅。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維基解密」表示,資訊是從CIA入侵任務中所外洩。

CIA發言人霍尼亞克(Heather Horniak)表示,「這類公開不僅危及美國人員及任務,也讓我方敵人備有傷害我們的工具和資訊」。

維解文件重度聚焦CIA利用範圍廣泛的惡意軟體系統來入侵私人電子用品。對此,霍尼亞克也發言捍衛CIA網路作業。

她說,「CIA職責就是要創新、走在前端、並站上保衛最前線來捍衛美國免於海外敵人的威脅。」

她同時點出,報導中的各項活動沒有1樣是用來針對美國國民。CIA無權監控國內民眾,也不得監控海外美國人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