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救妈妈”? 大陆小学课文好假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最近大陆小学课本里“爱迪生救妈妈”一文,被质疑内容与现实不符。网友说,大陆教材里有虚假内容已经司空见惯。

据陆媒报导,大陆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30课是“爱迪生救妈妈”一文,文中指爱迪生7岁时,妈妈得了阑尾炎,来不及上医院,要在家手术。

因为灯光昏暗影响手术,爱迪生想出了用镜子聚光的办法使灯光增亮,让妈妈顺利完成手术。文章主要表达爱迪生的机智和对妈妈的爱。

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校长张敏指出,爱迪生1847年出生,7岁那年是1854年,而据查证世界上第一例阑尾炎手术是1886年,说明爱迪生小时候不可能有阑尾炎手术,并且这篇课文也没有出处说明。

事实上,早在2009年一些老师就已经质疑这篇课文的真实性。

而另一篇课文“地震中的父与子”说,1989年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讲一名父亲与他7岁儿子的故事。但事实上,1989年洛杉矶根本没有发生大地震。

洛杉矶地震发生在1994年1月17日,但当时是凌晨4时31分,学校里不会有学生。

还有一篇小学三年级“孔子拜师”的课文,描述孔子为拜师,餐风露宿步行了几个月才到洛阳。但有老师查验过资料后指出,当时孔子拜师,君王派了马车和仆人来,文章的描写纯属虚构。

针对大陆小学教材里的问题课文,有老师称,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还不太会质疑,到了三年级,不少孩子会显露出对历史的兴趣,这时候就会去探究课文内容的真实性。

有网友说,不久前,中共还编造了抗日14年的谎言历史欺骗学生,大陆教材里有虚假内容已经司空见惯。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