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封锁微信号 网民:中共打压言论老套路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在中共两会召开之际,腾讯公司发布所谓的谣言整治报告,声称,近半年处罚约4.5万个“微信”公众号。网民批评,还是打压言论自由的老套路。

腾讯公司旗下的“微信”3号发布最新报告称,微信通过多个系统工具处理谣言信息。近半年,处罚“微信”公众号约4.5万个。

根据微信平台规则,所谓的传谣账号可能被禁止发布信息一段时间,或遭到封号处罚。

知名网友江湖秀才:“我觉得这个很气愤,说话都不让说,这样的政权还有必要存在吗?就像我经常被封号,我没有违法,我也说的都是真话,对现政时事,对新闻事件谈谈我的见解,想到什么说什么,就是没有造谣,都是真话。”

评论认为,网路上只要出现中共不喜欢的言论,对它不利的言论,它都会以谣言或违法为由删帖封号。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这个责任实际上主要不在腾讯,而在中国的新闻言论环境。如果中国的新闻言论环境比较好的话,我想的话,这些纠纷都不存在的,腾讯肯定也是希望最大程度的来为用户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

但作者郑中原曾发评论说,腾讯以“绝不触犯政治高压线”为原则,配合中共打压资讯自由。

《大纪元新闻网》曾报导,腾讯的QQ、微信系统,最早由中共国安系统开发,后来作为一盘生意转给了腾讯的马化腾。该套系统开发的源代码都被国安系统掌握,所以很容易被监控。近年,许多网民使用QQ、微信遭抓捕关押。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