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紧缩 德州建筑商忧心工人身份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德州估计有40万建筑工人是非法移民。在如今移民政策紧缩的情况下,承包商担心,如果他们被迫离开美国,德州的建筑公司将面临严重后果,包括更高的劳动力成本,施工延误,甚至一些项目会被取消。

2014年,德州约有170万非法移民,其中24%的人从事建筑行业。这些工人为德州贡献了近340亿美元,约占这一年建筑业总产值的40%。德州的经济离不开非法移民劳动力。即便是当前失业的人填充了非法移民的工作岗位,德州也会留下数十万职位空缺。

德州建筑商表示,很难招聘到美国本土建筑工人,特别是年轻人,没有人愿意在休斯顿的夏天顶着100多华氏度在户外干上一整天。

移民专家认为,为德州几十万的非法移民工人获取合法身份几乎不可能。即便是临时非农业工人的H-2B签证,每年允许的名额仅为66,000人,显得杯水车薪。

德州建筑商则担心,随着建筑行业逐步回暖,外加紧缩的移民政策导致非法移民劳动力流失,使得劳动力供应紧张,劳动力成本增加,进而也会反映到房价上。

新唐人记者蒋茵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