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緊縮 德州建築商憂心工人身份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德州估計有40萬建築工人是非法移民。在如今移民政策緊縮的情況下,承包商擔心,如果他們被迫離開美國,德州的建築公司將面臨嚴重後果,包括更高的勞動力成本,施工延誤,甚至一些項目會被取消。

2014年,德州約有170萬非法移民,其中24%的人從事建築行業。這些工人為德州貢獻了近340億美元,約佔這一年建築業總產值的40%。德州的經濟離不開非法移民勞動力。即便是當前失業的人填充了非法移民的工作崗位,德州也會留下數十萬職位空缺。

德州建築商表示,很難招聘到美國本土建築工人,特別是年輕人,沒有人願意在休斯頓的夏天頂著100多華氏度在戶外幹上一整天。

移民專家認為,為德州幾十萬的非法移民工人獲取合法身份幾乎不可能。即便是臨時非農業工人的H-2B簽證,每年允許的名額僅為66,000人,顯得杯水車薪。

德州建築商則擔心,隨著建築行業逐步回暖,外加緊縮的移民政策導致非法移民勞動力流失,使得勞動力供應緊張,勞動力成本增加,進而也會反映到房價上。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