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肉节挥别寒冬 俄罗斯攀高锯木喜迎春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在俄罗斯,人们庆祝春天来临的方式,是过一个名为谢肉节传统节日。节目最后咱们就一起去俄罗斯体会一下这个谢肉节。

stand:“在二月末,俄罗斯人都会庆祝“谢肉节”,来挥别冬天、迎接春天。这是俄罗斯的传统习俗。”

莫斯科的“伊斯梅洛沃”市场人头攒动,俄罗斯人聚在这里庆祝传统的谢肉节。

从久远的过去开始,这个节日就被斯拉夫人视为冬季结束的标志。在古俄罗斯,人们在三月庆祝新年,而不是现在的一月。

节日中最受人喜爱的娱乐活动,就是征服高柱子。柱子被打磨得相当光滑,很具挑战性。活动象征着人们从地球上攀升至精神世界,并得到礼物。

在此期间,即便是儿童也想试试他们的力气。

7岁小男孩:“我想达到顶部,但是它太滑了。不过,我认为尝试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获胜。”

在另一个角落,大家使劲儿的锯木头,边锯边许愿,期待梦想成真。

锯木者Victoria:“我努力让我的愿望实现。开始时,简单一些。现在,它变得困难了。但是我们努力不放弃。”

过节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小吃。主要的点心是薄饼,太阳神亚里拉的象征。在这顿美餐之后,俄罗斯人将进入大斋期,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