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肉節揮別寒冬 俄羅斯攀高鋸木喜迎春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在俄羅斯,人們慶祝春天來臨的方式,是過一個名為謝肉節傳統節日。節目最後咱們就一起去俄羅斯體會一下這個謝肉節。

stand:「在二月末,俄羅斯人都會慶祝「謝肉節」,來揮別冬天、迎接春天。這是俄羅斯的傳統習俗。」

莫斯科的「伊斯梅洛沃」市場人頭攢動,俄羅斯人聚在這裏慶祝傳統的謝肉節。

從久遠的過去開始,這個節日就被斯拉夫人視爲冬季結束的標誌。在古俄羅斯,人們在三月慶祝新年,而不是現在的一月。

節日中最受人喜愛的娛樂活動,就是征服高柱子。柱子被打磨得相當光滑,很具挑戰性。活動象徵着人們從地球上攀升至精神世界,並得到禮物。

在此期間,即便是兒童也想試試他們的力氣。

7歲小男孩:「我想達到頂部,但是它太滑了。不過,我認爲嘗試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獲勝。」

在另一個角落,大家使勁兒的鋸木頭,邊鋸邊許願,期待夢想成真。

鋸木者Victoria:「我努力讓我的願望實現。開始時,簡單一些。現在,它變得困難了。但是我們努力不放棄。」

過節當然也少不了各種小吃。主要的點心是薄餅,太陽神亞里拉的象徵。在這頓美餐之後,俄羅斯人將進入大齋期,一直持續到4月中旬。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