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合军演 强力应对朝鲜挑衅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周三,韩美两军开始每年例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向朝鲜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为期两个月的美韩联合军演,周三在韩国拉开帷幕。美军出动多种军事力量,包括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等,规模为历届之最。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当天举行电话会谈。马蒂斯表示,美国保护盟友的决心不变,并誓言强力应对朝鲜的挑衅,显示出川普政府的强硬姿态。

平壤方面对军演表示不满,称将进行强硬抵制。

韩国政府周四回应,重申联合军演是例行演习,纯属防御性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RHOH JAE-CHEON:“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是年度例行国防训练,目的是在突发状态下保护韩国,并提升韩美的应对能力。”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川普政府对朝政策明显转变,不同于奥巴马政府的“容忍”态度,新政府考虑以更强硬姿态应对,包括行使武力解决朝鲜问题。

消息称,川普上任后指示国务院将朝鲜政策作为最优先议题之一。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