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丽莎梅脱欧受挫 英上院要求修改计划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周三,英国上院对首相“特丽莎•梅”的脱欧计划进行了投票,结果以358比256票要求特丽莎修改计划,修改的重点,聚焦在如何保障在英国居住的欧盟国家公民的权利问题上。

英国上议院在周三下午对是否通过政府此前提出的脱欧法案进行了辩论。上议院认为,在英国的欧盟居民权利需要得到保护,而不应该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

上议院发言人NORMAN FOWLER:“他们已投票:同意358票,不同意256票。同意方获胜。”

按照英国上议院的投票结果,英国政府需要对脱欧计划做出修正案,提出在启动脱欧程序之后的三个月之内,如何保护当前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原本以为可以毫无修改地通过脱欧计划,然而现在的结果迫使她不得不推后脱欧时间。预计将由原定的3月底延迟至5月13日左右。

不过,英国官方消息称,特丽莎•梅将期望借助她在议会下院的多数席位来扭转上议院的决定。

按照英国的法律,议案生效,特丽莎•梅启动脱欧都必须获得两院同意。

新唐人记者李舒亚、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