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少年血液抽出来就凝固 原因竟是这个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近日,中国一名16岁的中学生小健因糖尿病发作送医,当时他的血糖已爆表,抽出的血马上就凝固,无法进行检测,最终因器官衰竭恶化而导致过早死亡。让外界没想到的是,小健的离世很大程度上与父母有关。

据《杭州网》报导,小健(化名)的16岁中学生,父母对他百依百顺,有求必应,家中经济状况虽然不好,但父母总是倾其所能满足他的欲望。不久前,小健患上Ⅰ型糖尿病,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因此小健情绪低落,动不动就发脾气。而他的父母则千方百计赔笑脸,唯恐儿子因不高兴而拒绝打胰岛素。

每天按时注射胰岛素,还要控制饮食,平时为所欲为的小健非常不适应,以不打胰岛素来要挟父母,要吃他想吃的东西,对于这样的无理取闹,父母也作退让。更有甚的是在2016年年底,小健又不愿意打胰岛素,父母竟答应让他停止注射胰岛素,弄来偏方,让他改服中药。

近日,小健突然感到胸口不适,似有巨石压住,浑身无力,当即送医。医生指出,小健血糖已爆表,抽出的血马上就凝固,因而无法进行检测。血液标本送往化验室多次被退回要求重抽。如今,小健因多器官衰竭恶化,已离开人世。

医生表示,也许是因为胰岛素剂量慢慢减少,患者父母以为是中药在起作用。为人父母,爱子心切可以理解,但很多原则的事情,是不能一味退让的,比如在治疗上,就一定要坚持原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小健抽出的血为红白混合物,一抽出马上就凝固。(杭州网)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