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访印尼 随扈620人 行李459吨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真土豪!”沙特阿拉伯国王“大阵仗”出访印尼12天,只停留9天,却带着随扈620名,459吨行李,其中包括两辆奔驰豪华房车。与此同时,沙特还有王子、部长等800名代表团成员一同出访。

英国《独立报》报导,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出访印尼,不仅带着620名随扈,专门为他服务,还带着两辆奔驰豪华房车、两个电动升降机。尽管只有12天的出行时间,国王的行李比三头蓝鲸加在一起还多许多。

与此同时,在萨勒曼国王的鼓励下,25名沙特王子和10名沙特部长及随扈,组成了800人的代表团,也一同出行。

如此庞大的阵容出行,前往雅加达的人员坐满了27架飞机,而前往峇里岛的人员坐满了10架飞机。负责本次出行货物运输的是PT JAS(Jasa Angkasa Semesta)货运公司,有消息透露,该公司专门临时雇用了572名工人,为萨勒曼国王搬运行李。

这是沙特阿拉伯王室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出访印尼,计划在这次出访时,见证两国签署协议,承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为了保障萨勒曼国王本次出访的安全,印尼方面则安排了至少9000名军警维持安全,并在国王途径的道路实施临时封锁,同时沿途会安排狙击手,以防止意外发生。

萨勒曼国王现年81岁,3月1日抵达印尼,受到印尼总统佐科威的热情迎接。在本次为期12天的行程中,萨勒曼国王计划会见宗教领袖,拜访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Istiqlal,之后到峇里岛休假。

印尼正试图吸引沙特阿拉伯的投资,同时也希望加强与沙特的文化宗教交流,同时提升教育互通。


3月1日,沙特阿拉伯萨勒曼国王出访印尼,印尼总统佐科威在西爪哇岛Bogor的总统官邸接待萨勒曼国王。(ACHMAD IBRAHIM/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