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國王訪印尼 隨扈620人 行李459噸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真土豪!」沙特阿拉伯國王「大陣仗」出訪印尼12天,只停留9天,卻帶著隨扈620名,459噸行李,其中包括兩輛奔馳豪華房車。與此同時,沙特還有王子、部長等800名代表團成員一同出訪。

英國《獨立報》報導,沙特國王薩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出訪印尼,不僅帶著620名隨扈,專門為他服務,還帶著兩輛奔馳豪華房車、兩個電動升降機。儘管只有12天的出行時間,國王的行李比三頭藍鯨加在一起還多許多。

與此同時,在薩勒曼國王的鼓勵下,25名沙特王子和10名沙特部長及隨扈,組成了800人的代表團,也一同出行。

如此龐大的陣容出行,前往雅加達的人員坐滿了27架飛機,而前往峇里島的人員坐滿了10架飛機。負責本次出行貨物運輸的是PT JAS(Jasa Angkasa Semesta)貨運公司,有消息透露,該公司專門臨時雇用了572名工人,為薩勒曼國王搬運行李。

這是沙特阿拉伯王室近半個世紀以來首次出訪印尼,計劃在這次出訪時,見證兩國簽署協議,承諾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為了保障薩勒曼國王本次出訪的安全,印尼方面則安排了至少9000名軍警維持安全,並在國王途徑的道路實施臨時封鎖,同時沿途會安排狙擊手,以防止意外發生。

薩勒曼國王現年81歲,3月1日抵達印尼,受到印尼總統佐科威的熱情迎接。在本次為期12天的行程中,薩勒曼國王計劃會見宗教領袖,拜訪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Istiqlal,之後到峇里島休假。

印尼正試圖吸引沙特阿拉伯的投資,同時也希望加強與沙特的文化宗教交流,同時提升教育互通。


3月1日,沙特阿拉伯薩勒曼國王出訪印尼,印尼總統佐科威在西爪哇島Bogor的總統官邸接待薩勒曼國王。(ACHMAD IBRAHIM/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