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电动车 旧金山要求新楼配置充电站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加州旧金山近年来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2月28日,市长李孟贤和市议员汤凯蒂又推出一项新立法,要求所有新建物业都要配置一定比例的电动汽车充电装置。

Rockwell是旧金山新近推出的高档住宅,为了满足住户的要求,开发商将30个地下停车位安装了电动车充电装置,占停车位总数的15%。

Rockwell公寓居民Moe Jamil:“我确实买了一个电动车充电器,虽然还没有买电动车。但是可以预见,充电器已经到位了是件多么好的事情。”

近年来,电动车产业发展迅速。到2016年11月,全美电动车年销售辆增长了35%,超过25万辆,而加州就占了一半,其中又属旧金山湾区最多。而电动车充电站短缺始终是个难题。市长李孟贤(Ed Lee)和市议员汤凯蒂(Katy Tang)这次推出的“百分百电动车预备”法案(100 percent EV Ready ordinance),要将Rockwell的做法在全市推广。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这项立法的目的是让以后所有新建的物业,要求设置支持电动车的设施。”

这项法案要求旧金山所有的新建住宅和商业建筑,10%的停车位必须安装电动车充电站;另有10%停车位需能随时转换成电动车停车位;剩下80%也要为将来加装电动车充电装置而做好硬件方面的准备。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为了减少以后设施改造的成本,尽可能越早做越好。我认为这是具有远见和智慧的。”

要求新建筑配置电动车充电站,旧金山并不是先例。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工厂所在地的菲利蒙市(Fremont),以及东湾的奥克兰市(Oakland)此前已经通过类似法案。旧金山的法案需要经市议会讨论表决才能生效。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