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产主义罪行面临国际审判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日前,国际上一些国家开始讨论成立国际法庭,将对共产主义的罪行进行审判。评论人士认为,共产主义的邪恶给全人类带来的无尽灾难,彻底清算并审判它,实际已经开始。

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司法部说,近期已收到爱沙尼亚司法部的提议,正式启动磋商,讨论组建国际法庭审判共产主义罪行。

而早在2015年8月,几乎所有的前东欧共产党国家,包括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以及乌克兰和乔治亚,已经共同签署联合声明,决定组建一个类似纽伦堡国际法庭的国际机构,调查并审判共产党反人类的犯罪行为。

研究苏联极权社会的中国民间学者王康:“东欧国家跟波罗的海三个国家一样,十几个国家都在共产主义这个铁幕下面生活了三、四代人,七十多年时间他们亲身体会了、经历了这个共产党集权主义国家的这种苦难、这种罪孽,他们绝对不会允许这个苏联死灰复燃、东山再起,历史和现实二方面加起来,是波罗的海和东欧有关的国家要组织审判共产党主义的国际性法庭的主要二个原因。”

这项提议的发起人之一,前爱沙尼亚司法部长雷萨鲁说,共产主义和纳粹法西斯的犯罪行为,造成千百万人丧生。二次大战结束后纽伦堡审判清算了纳粹罪行,如对共产党的犯罪行为给出评价,可保证和避免在未来以意识形态为动机,重复类似的民族灭绝和犯罪行为。

俄罗斯的活动人士拉钦斯基说,组建国际法庭清算共产主义的犯罪行为,对俄罗斯这样没有反省过去的国家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但他也表示,相比清算纳粹,审判共产主义罪行将更加困难复杂。

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评论家仲维光:“清算审判共产主义罪行之所以困难复杂,就在于它和过去的纳粹的存在形式还不完全一样。”

王康:“共产主义的历史比纳粹更久远,(它)的过程和理论体系,它的历史的实践过程比纳粹、比法西斯确实要复杂些、广泛的多、形式也丰富的多。整个背景、历史经验上、形态上要比德国的纳粹要复杂的多,所以最后要肃清共产主义全部的余毒,是一个非常漫长、艰难的过程。”

组建国际法庭审判共产主义罪行的呼声,最近20年来时常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出现。研究极权社会的权威学者、政论家仲维光表示,清算审判实际早已经开始了。

仲维光:“特别显着的例子就是在89年以后、对于南斯拉夫那些个战犯的审判、对于柬埔寨玻尔波特集团的审判,这些陆续的在国际社会都已经开始了,在90年代初期,在法国出了《共产主义黑皮书》以后,开始在争论是否能够把共产党和希特勒纳粹等同并论,能把共产党和希特勒等同并论,那么对于共产党的审判就会受到世界上更普遍的接受。”

王康说,今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清算审判共产主义的犯罪行为,对永远终结共产主义这种罪恶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王康:“苏联共产党还存在,前苏联的势力远远没有被肃清、它的思想余毒远远没有肃清,所以,东欧和波罗的海有关国家如果能够建立一个国际法庭,严肃、公正的来审判共产主义的罪恶,对苏联最终的肃清列宁、斯大林的余毒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王康表示,建立国际法庭对共产主义这种罪恶灾难的审判、对中国推翻共产党的统治、约束共产党的这种邪恶、这种教义,也是一种鼓舞。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