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在美涉嫌洗钱吃官司 或遭高额罚款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中共文化部前副部长英若城的儿子英达,在美国因涉嫌洗钱面临牢狱之灾的消息。并有一份疑似英达本人签字的英文版认罪书在网路上被曝光。英达名下企业合伙人张某日前对陆媒回应称,这桩案已和解,英达本人月底即将回国。但有消息指,该案要到5月中旬才会最终宣判,英达未来面临的处境仍待观察。

据中国大陆《成都商报》报导,针对近日外界盛传英达在美国因涉嫌洗钱被捕,或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的传言,英达公司合伙人张某回应声称,英达并没有被限制人身自由,此事已经和解。

张某表示,据他猜测,英达当年应该只是为了避税触犯了美国的法律。他并称,英达近年来陪儿子英如镝在美国训练冰球,估计月底将回中国。

此前一天,海外有媒体突然曝光了一份据信由英达签字认罪、美国康州联邦检方出具的指控书的扫描图片。

指控书显示,英达在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1个月内,先后把46.4万美元分50次存入他和妻子梁欢的联名账户。为了绕过监控,他每次存钱额度都低于1万元,前后分50次存入。为避人耳目,他和他妻子在四家银行开了六个银行账户。

康州联邦检察官认为,英达这种的行为属于“结构性拆分行为”,目的是有意避开现金交易报告。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美国的金融机构在接收1万元以上的现金交易时,会要求客户填写“现金交易报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

对此,英达对“刻意规避申报要求”、“进行现金拆分”等违法行为认罪,并表示放弃庭审机会。


网传美国康州联邦检方出具的指控书显示,英达被控犯有“刻意规避申报要求”、“进行现金拆分”等违法行为。(网络图片)

2月16日,英达在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作为本案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英达同意冻结他在康州拆分入账的17.6万美元现金(约121万人民币,占总存入金额38%),并补交国税局11.3万美元(约77万人民币)的未付联邦税等税款,共计29万美元(约合200余万人民币)。

有媒体通过华裔律师刘龙珠的调查,翻阅了检控书认罪书,确认了上述消息,并称联邦法官安德希(Stefan Underhill)将于5月11日对此案宣判。英达或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万的罚款。

英达,1960年7月7日生于北京,是文化部前副部长英若城的儿子,曾执导过家庭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东北一家人》等影视作品。

英达涉嫌洗钱或面临牢狱之灾的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的热议。

Nanxun分析称:“如果钱是从国内来的,却不是通过银行正常转账,而是携带现金,这绝对是洗钱。”

DaShuai表示: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全球收入要交税。他是逃税。此人父亲英若诚,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长。

水手辛巴得感叹说:“好呆也是在美国留过学的人,咋滴就一点法制观念都没有呢?”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