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经济局势 瞩目美国川普新政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川普当选为美国总统后,2017年经济局势出现变化,包括自由贸易主义反思,还有财政刺激政策取代货币宽松,渣打认为,今年经济维持缓步复苏,尤其美国川普,如果财政政策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对全球包括台湾在内,出口都会有一个好的发展。

2017年经济局势走向何方?美国川普新政成为瞩目焦点,川普计划年底前,推出降税措施,好刺激资金回流本土,加上美国总体经济环境改善,美国1月失业率至4.8%,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 (PCE),达到1.69%,联准会喊话将开启升息步伐。

渣打银行外汇策略师张敬勤:“美国会在2017年加两次,6月加一次、12月也会加一次,整体来看,2017年美元会可以升值大概5%左右。”

渣打银行专家指出,美国经济强势复苏,加上政策利多,让资金回流,预估美元今年将升息两次,幅度每次为0.25%,整体美元升值幅度达到5%。尤其美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体对出口好转都有帮助,渣打认为2017年整体经济,维持缓步复苏。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高级经济师符铭财:“目前的氛围来看的话,还是可以持续的,呈现一个比较温和的复苏,主要还是落在出口的一个复苏,这是一个关键,内需部分来讲,我们觉得还是比较稳定的一个状态。”

不确定性,则包括美国新政,具体落实方向,以及升息幅度是否过大,此外中美贸易之间,是否能维持良好关系。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高级经济师符铭财:“如果(川普)他的财政政策有一个更大的挥洒的空间,那这个基本上,对我们全年,或下半年的部分会有一个更好的一个局势的一个发展,除此之外的话,我们觉得今年可能最大的变数,就是中美之间的一个贸易的一个,它的一个关系,会有怎么样一个发展。”

至于中国,受惠美国与欧洲的经济复苏,出口将好转,但内需不动产与车市出现杂音,GDP可能只能力保6.5%增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