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經濟局勢 矚目美國川普新政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後,2017年經濟局勢出現變化,包括自由貿易主義反思,還有財政刺激政策取代貨幣寬鬆,渣打認為,今年經濟維持緩步復甦,尤其美國川普,如果財政政策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對全球包括台灣在內,出口都會有一個好的發展。

2017年經濟局勢走向何方?美國川普新政成為矚目焦點,川普計劃年底前,推出降稅措施,好刺激資金回流本土,加上美國總體經濟環境改善,美國1月失業率至4.8%,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 (PCE),達到1.69%,聯準會喊話將開啟升息步伐。

渣打銀行外匯策略師張敬勤:「美國會在2017年加兩次,6月加一次、12月也會加一次,整體來看,2017年美元會可以升值大概5%左右。」

渣打銀行專家指出,美國經濟強勢復甦,加上政策利多,讓資金回流,預估美元今年將升息兩次,幅度每次為0.25%,整體美元升值幅度達到5%。尤其美國經濟增長,對全球經濟體對出口好轉都有幫助,渣打認為2017年整體經濟,維持緩步復甦。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師符銘財:「目前的氛圍來看的話,還是可以持續的,呈現一個比較溫和的復甦,主要還是落在出口的一個復甦,這是一個關鍵,內需部份來講,我們覺得還是比較穩定的一個狀態。」

不確定性,則包括美國新政,具體落實方向,以及升息幅度是否過大,此外中美貿易之間,是否能維持良好關係。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師符銘財:「如果(川普)他的財政政策有一個更大的揮灑的空間,那這個基本上,對我們全年,或下半年的部分會有一個更好的一個局勢的一個發展,除此之外的話,我們覺得今年可能最大的變數,就是中美之間的一個貿易的一個,它的一個關係,會有怎麼樣一個發展。」

至於中國,受惠美國與歐洲的經濟復甦,出口將好轉,但內需不動產與車市出現雜音,GDP可能只能力保6.5%增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