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文化传承 天穿日休斯顿客家人联欢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每年的正月二十是客家人的传统节日——“天穿日”,过完这一天才算农历新年的结束。这一天,客家人会放下工作,与大地一起休养生息。休斯顿的客家人上周末也举行了联欢会,籍此也让下一代更好的了解和传承客家文化。请看报导。

2月19日,休斯顿客家会及客家文教基金会在华美中医学院举行春节联欢,欢聚一堂的同时还特意安排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客家子弟,了解客家人在中华大地及海外的迁徙过程,希望他们将来也能参与推动客家文化在海外的传承。

休士顿客家会会长赖江椿:“我们移民有代沟,他们ABC(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他们中文和客语都有问题,不能跟大家一起沟通。所以我们今天开始,今年第一次,把他们讲英语的,设在隔壁的小礼堂,看怎么样来对客家文化的传承,怎么样跟第一代一起推动。”

联欢会开始之前,华美中医学院的梁慎平院长还为客家乡亲讲解中老年人日常生活的保健知识,从中医的角度,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照顾自己的方法。梁慎平院长是客家人在美奋斗的杰出代表,曾积极推动中医在德州的相关立法,他所创办的华美中医学院是德州第一所合法的中医学院。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