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再曝金正男遇刺细节:两女徒手抹毒事后迅速清洗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马来西亚警方2月22日宣布了更多有关金正男遇刺案的详细情况,表示两名女嫌犯两手涂满毒药,抹完金正男后,立即冲进洗手间清洗。此外,马来西亚呼吁朝鲜当局合作,同时再宣布两名通缉犯身份。

“我们高度相信,(刺杀)是有计划的,而且她们(两名女嫌犯)是经过训练的。”马来西亚总警长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2月22日(周三)在记者会上说,两名女嫌犯,提前在吉隆坡的两家商场内演习过,之后双手徒手涂上毒药,在第二国际机场行刺。

阿布·巴卡说,两名女嫌犯,先后将手涂抹在金正男的脸上之后,迅速进入洗手间清洗双手,这是对朝鲜方面提出的“为什么两名女嫌犯没有被毒死的”的回答。

阿布·巴卡表示,两名女嫌犯“提前被提醒要当心(中毒)。”而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女嫌犯一直保持双手远离身体的姿势。此外,毒药被认为是朝鲜嫌犯提供的。

此外,福克斯新闻引述马来西亚警方的消息报导,尽管这些毒药的种类尚无法确认,但毒性足以杀死金正男。


监控录像拍摄到的段诗芳,因穿着LOL长袖衫,被称为“LOL女”。(网络图片)

阿布·巴卡当天同时宣布了两名新嫌犯:朝鲜国营航空公司高丽航空(Air Koryo)的37岁员工金旭日(Kim Uk Il,音译)和朝鲜大使馆44岁的二等秘书玄光成(Hyon Kwang Song,音译)。

阿布·巴卡说:“我们希望朝鲜大使馆与我们合作,允许我们问讯他们,快速的问讯。”“如果不配合,我们将强行带走他们。”

另外一名涉案的朝鲜人李志宇(Ri Ji U,音译)和上述两名嫌犯,目前就在马来西亚,“他们没有被拘留,有请他们来协助办案。”阿布·巴卡说。


金正男脸书账户曝光,里面的海量私照秀其生活。(脸书)

而案发当天就乘坐飞机离开马来西亚的4名朝鲜嫌疑犯,被认为已经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对这4名嫌犯,阿布·巴卡说:“我们已要求朝鲜大使馆,追踪他们的下落,并把他们交给我们。”不过,阿布·巴卡说,马来西亚至今没有得到朝鲜提供的任何帮助。

截至22日的记者会,马来西亚共抓捕了4名嫌犯:28岁的越南护照持有者段氏香(Doan Thi Huong,之前译为“段诗芳”)、25岁的印尼护照持有者席蒂·艾沙(Siti Aishah,音译)、46岁的持劳工身份的朝鲜男子李正哲(Ri Jong Chol,音译)以及一名马来西亚男子。其中马来西亚男子已经获释。

金正男是朝鲜前领袖金正日的长子,现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过去的15年来,金正男一直居住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被认为与两个女人生育有3个孩子。目前,没有家庭成员前往吉隆坡认领尸体。


刺杀金正男后,两女嫌抱怨:头痛,双手也非常刺痛。(大马警方)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