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再曝金正男遇刺細節:兩女徒手抹毒事後迅速清洗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馬來西亞警方2月22日宣佈了更多有關金正男遇刺案的詳細情況,表示兩名女嫌犯兩手塗滿毒藥,抹完金正男後,立即衝進洗手間清洗。此外,馬來西亞呼籲朝鮮當局合作,同時再宣佈兩名通緝犯身份。

「我們高度相信,(刺殺)是有計劃的,而且她們(兩名女嫌犯)是經過訓練的。」馬來西亞總警長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2月22日(週三)在記者會上說,兩名女嫌犯,提前在吉隆坡的兩家商場內演習過,之後雙手徒手塗上毒藥,在第二國際機場行刺。

阿布·巴卡說,兩名女嫌犯,先後將手塗抹在金正男的臉上之後,迅速進入洗手間清洗雙手,這是對朝鮮方面提出的「為什麼兩名女嫌犯沒有被毒死的」的回答。

阿布·巴卡表示,兩名女嫌犯「提前被提醒要當心(中毒)。」而監控錄像顯示,兩名女嫌犯一直保持雙手遠離身體的姿勢。此外,毒藥被認為是朝鮮嫌犯提供的。

此外,福克斯新聞引述馬來西亞警方的消息報導,儘管這些毒藥的種類尚無法確認,但毒性足以殺死金正男。


監控錄像拍攝到的段詩芳,因穿著LOL長袖衫,被稱為「LOL女」。(網絡圖片)

阿布·巴卡當天同時宣佈了兩名新嫌犯:朝鮮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Air Koryo)的37歲員工金旭日(Kim Uk Il,音譯)和朝鮮大使館44歲的二等秘書玄光成(Hyon Kwang Song,音譯)。

阿布·巴卡說:「我們希望朝鮮大使館與我們合作,允許我們問訊他們,快速的問訊。」「如果不配合,我們將強行帶走他們。」

另外一名涉案的朝鮮人李志宇(Ri Ji U,音譯)和上述兩名嫌犯,目前就在馬來西亞,「他們沒有被拘留,有請他們來協助辦案。」阿布·巴卡說。


金正男臉書帳戶曝光,裡面的海量私照秀其生活。(臉書)

而案發當天就乘坐飛機離開馬來西亞的4名朝鮮嫌疑犯,被認為已經抵達朝鮮首都平壤。對這4名嫌犯,阿布·巴卡說:「我們已要求朝鮮大使館,追蹤他們的下落,並把他們交給我們。」不過,阿布·巴卡說,馬來西亞至今沒有得到朝鮮提供的任何幫助。

截至22日的記者會,馬來西亞共抓捕了4名嫌犯:28歲的越南護照持有者段氏香(Doan Thi Huong,之前譯為「段詩芳」)、25歲的印尼護照持有者席蒂·艾沙(Siti Aishah,音譯)、46歲的持勞工身份的朝鮮男子李正哲(Ri Jong Chol,音譯)以及一名馬來西亞男子。其中馬來西亞男子已經獲釋。

金正男是朝鮮前領袖金正日的長子,現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過去的15年來,金正男一直居住在中國和東南亞地區,被認為與兩個女人生育有3個孩子。目前,沒有家庭成員前往吉隆坡認領屍體。


刺殺金正男後,兩女嫌抱怨:頭痛,雙手也非常刺痛。(大馬警方)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