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不用愁,坚持用半个月黑头发就可能回来了!

白发,特别是少白头,不但影响到形象,还影响到心情。无论,你是年轻人,还是年近五十的中年汉,有了白发,人看起来比实际要老一大截。

那有什么办法改观呢?除了染发能看到“根本性”的效果外,还是有其他方法的。

其实,要想让自己白发再黑回来,也不是没有办法!

有一种树叶,一种常见的树叶就可以做到。一种常被农村拿来烧柴的树,它叫柏树,其叶子(侧柏叶)就可用来增强毛囊的代谢功能,不但去除头皮屑,治疗脱发,还能促进头发再生。

材料看来是简单了,那么制作难不难,复杂不复杂?

取新鲜的侧柏叶二两,用60度以上的白酒泡,泡大概一个月左右,每七日摇晃一次。

在洗头发之前,先用泡过酒的侧柏叶擦湿头发,待约半小时后,再洗干净头发。坚持隔日一次,慢慢地头发由白变灰,再由灰变黑,就这样,黑发就长回来了。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直接用晒干了的侧柏叶煮水,冷却之后直接洗头发,这种方法也同样有助于黑发的生长。

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白发。

1、熟地粥

熟地2钱(约6克)左右,粳米2两

做法:将药材熟地用长流水清洗干净,用纱布包裹起来提前放入锅中煮水。然后把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粥,待到粥熟烂之后,将熟地包拿出即可食用。

功效:熟地性味甘、温,入肝经和肾经,是六味地黄丸的成分之一,不仅能够乌发而且还能抗病,能够调理眩晕、贫血、疲劳、白发、失眠和盗汗等情况。

2、板栗核桃粥

板栗、核桃仁各50克,大米100克,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将板栗剥壳后切粒,核桃仁切粒,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一起放锅中煮开,再转小火煲20分钟,直到米稀烂,调入盐、鸡精,均匀即可。

功效:对怀孕初期因脾肾不足所致的阴道下血、头晕耳鸣、小便频数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板栗味甘、咸,平,能补肾强身、健脑强筋骨,肾气足则自然耳聪目明、头发乌黑。

3、黑豆枸杞粥

黑豆100克,枸杞子3-5克,红枣9个,料酒、姜汁或姜丝、食盐各适量。

做法:加水适量,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至黑豆烂熟,即可取汤饮用。

功效:黑豆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滋阴明目的功效。枸杞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免疫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更适宜长期食用。

──转自《健康新视界》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