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服洗了不易褪色 教你几个诀窍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黑色衣服洗个几次,似乎都会褪色,而不像刚买来时那么光鲜亮丽,如果送去洗衣店干洗,又太花钱。现在,美国非营利组织“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纺织品专家告诉你正确的清洗方式,或许可以让你心爱的黑衣服不再褪色。

据Mental Floss网站报导,有些人会在洗衣机的清洗过程中加入咖啡或茶,以期保留黑衣服的光泽;也有人声称,以酸或易起化学反应的染料所处理过的布料,比较不容易褪色

然而,让黑衣服不褪色的最有效方法,可能是最简单的方法,而且不用这么费劲。

“消费者报告”所制作的视频提供了几个诀窍,如以下所示:

1.不要洗得太频繁。

2.在清洗时将衣服的内里翻到外面。

3.使用短的洗衣机清洗循环。

4.清洗时加入冷水。

5.一定要挂在衣架上晾干。

相关视频:

说到黑衣服,让人联想到白衣服。黑衣服容易褪色,而白衣服则容易脏。那要如何清洗,才能让白衣服保持洁白呢?

在另一段视频中,“消费者报告”表示,在洗涤的过程中,灰尘会四处移转,而因使白衣服变灰色,不再洁白如新。

该视频提供了几个保持白衣服洁白的诀窍,如以下所示:

1.使用正确的清洁剂用量,可在瓶盖上做记号。

2.白衣服一定要单独洗。

3.对于百分之百纯棉的白料,可以添加含氯的漂白水。

4.对于混纺或弹性人造纤维,可以使用会产生氧气泡泡的清洁剂(oxygen cleaner)。

5.若白衣服沾到芥末之类的黄色污点,可以先用洗碗精加水清洗,再置于阳光下晒干。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记者陈俊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