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30年密友还原其流亡生活:外出旅游须申请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遇害的消息,日前仍是舆论关注的焦点。金正男的挚友安东尼•萨哈奇安(Anthony Sahakian)近日接受英媒采访时,披露了金正男从12岁开始在海外辗转流亡的生活。他说,金正男想过常人生活的希望很难实现,连外出旅游都必须报告和申请。

英国《卫报》报导称,金正男在死前最后几年,一直处于高度多疑的状态,想方设法逃离金正恩统治的朝鲜王朝,他对自己祖国的命运感到无力并陷入苦苦挣扎。

2月21日,英媒BBC报导,被视为金正男密友和知己的瑞士人安东尼•萨哈奇安认为,曾经有望成为朝鲜王位继承人的金正男,他的开放性格可能导致流亡甚至最后的死亡。

金正男从少年时期开始离开朝鲜,先后辗转到俄罗斯和瑞士,学习过法语、俄语、德语以及英文。

萨哈奇安第一次遇到金正男时,大约在12到13岁之间。萨哈奇安说:“那时我甚至不知道北朝鲜和南朝鲜有什么区别,”金正男表现得愉快、友好而且慷慨……有时候也会像我们一样使坏,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萨哈奇安记忆中,金正男唯一的特别之处是,他拥有一辆奔驰600轿车。他自己驾驶,对于一名只有15岁左右的孩子来说,这有点让人吃惊。

现年46岁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母亲为已故影星成蕙琳。金正男曾一度被视为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因2001年持假护照前往日本,在日本机场被逮到,失去父亲的宠爱。其后,他就几乎一直流亡海外,主要停留地点是澳门,也常到香港和中国。

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暗杀。

挚友:金正男很害怕

BBC报导称,金正男在生命最后两年曾数次访问瑞士日内瓦,最后一次就发生在遇刺数月前,他还拜访了少年时期在一所著名国际学校认识的挚友安东尼•萨哈奇安。

那次访问期间,两人几乎每天都会在一起喝咖啡、抽雪茄或散步。萨哈奇安说,他们讨论过朝鲜国家,谈到过金正男同父异母弟弟和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萨哈奇安说:“他从来没有统治这个国家的野心。他也从来不赞同那里发生的事情。总之他和那个国家保持着距离。”“他很害怕。这不是一种全方位的恐惧,但他显得非常多疑。他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人物。”

韩媒指,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就曾两度派人刺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均以失败告终,并受到当时二号人物、姑父张成泽出面阻挠。

2013年张成泽被金正恩处决后,金正恩开始了一系列的国内清洗行动,从那时起,金正男失去了朝鲜方面的资助,并受到人身威胁,所以更加低调,以达到保命目的。

萨哈奇安说,那段时期,金正男对朝鲜国内局势感到伤心,并表示因无能为力而感到压力重重,他认为金正恩已经成为了这套独裁体系的一部分。

尽管勤于思考并倾向改革,但金正男无能为力,他认为自己不具有进入朝鲜政局的意愿或者个性。金正男还告诉萨哈奇安,他不想接受来自朝鲜的金钱,也不想和朝鲜在欧洲的生意有所牵连。

萨哈奇安说,“很显然,金正男想过常人生活的希望很难实现。”但作为一个独裁领袖的儿子,对他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他告诉我,就连外出旅游都必须报告和申请。”

对于金正男的死因,萨哈奇安认为或许是某位急于向金正恩表忠心的军队将领起了杀心,并将此作为敬献给领袖的惊喜。

早在2012年10月,韩国检方就曾披露,一名落网的朝鲜间谍承认,2010年曾参与一项刺杀行动,目标是金正男,计划是驾车撞死他。

目前,涉金正男刺杀案的两女嫌犯和艾萨的马籍男友,及在马国工作的朝鲜人李钟哲已被捕,李在男等4名朝鲜人于案发当日出境,17日已经返回平壤;警方正追查3名疑与案情有关的朝鲜人。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