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30年密友還原其流亡生活:外出旅遊須申請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遇害的消息,日前仍是輿論關注的焦點。金正男的摯友安東尼•薩哈奇安(Anthony Sahakian)近日接受英媒採訪時,披露了金正男從12歲開始在海外輾轉流亡的生活。他說,金正男想過常人生活的希望很難實現,連外出旅遊都必須報告和申請。

英國《衛報》報導稱,金正男在死前最後幾年,一直處於高度多疑的狀態,想方設法逃離金正恩統治的朝鮮王朝,他對自己祖國的命運感到無力並陷入苦苦掙扎。

2月21日,英媒BBC報導,被視為金正男密友和知己的瑞士人安東尼•薩哈奇安認為,曾經有望成為朝鮮王位繼承人的金正男,他的開放性格可能導致流亡甚至最後的死亡。

金正男從少年時期開始離開朝鮮,先後輾轉到俄羅斯和瑞士,學習過法語、俄語、德語以及英文。

薩哈奇安第一次遇到金正男時,大約在12到13歲之間。薩哈奇安說:「那時我甚至不知道北朝鮮和南朝鮮有什麼區別,」金正男表現得愉快、友好而且慷慨……有時候也會像我們一樣使壞,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薩哈奇安記憶中,金正男唯一的特別之處是,他擁有一輛奔馳600轎車。他自己駕駛,對於一名只有15歲左右的孩子來說,這有點讓人吃驚。

現年46歲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母親為已故影星成蕙琳。金正男曾一度被視為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因2001年持假護照前往日本,在日本機場被逮到,失去父親的寵愛。其後,他就幾乎一直流亡海外,主要停留地點是澳門,也常到香港和中國。

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

摯友:金正男很害怕

BBC報導稱,金正男在生命最後兩年曾數次訪問瑞士日內瓦,最後一次就發生在遇刺數月前,他還拜訪了少年時期在一所著名國際學校認識的摯友安東尼•薩哈奇安。

那次訪問期間,兩人幾乎每天都會在一起喝咖啡、抽雪茄或散步。薩哈奇安說,他們討論過朝鮮國家,談到過金正男同父異母弟弟和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

薩哈奇安說:「他從來沒有統治這個國家的野心。他也從來不讚同那裡發生的事情。總之他和那個國家保持著距離。」「他很害怕。這不是一種全方位的恐懼,但他顯得非常多疑。他是一個重要的政治人物。」

韓媒指,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就曾兩度派人刺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均以失敗告終,並受到當時二號人物、姑父張成澤出面阻撓。

2013年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決後,金正恩開始了一系列的國內清洗行動,從那時起,金正男失去了朝鮮方面的資助,並受到人身威脅,所以更加低調,以達到保命目的。

薩哈奇安說,那段時期,金正男對朝鮮國內局勢感到傷心,並表示因無能為力而感到壓力重重,他認為金正恩已經成為了這套獨裁體系的一部分。

儘管勤于思考並傾向改革,但金正男無能為力,他認為自己不具有進入朝鮮政局的意願或者個性。金正男還告訴薩哈奇安,他不想接受來自朝鮮的金錢,也不想和朝鮮在歐洲的生意有所牽連。

薩哈奇安說,「很顯然,金正男想過常人生活的希望很難實現。」但作為一個獨裁領袖的兒子,對他來說都不是容易的事,「他告訴我,就連外出旅遊都必須報告和申請。」

對於金正男的死因,薩哈奇安認為或許是某位急於向金正恩表忠心的軍隊將領起了殺心,並將此作為敬獻給領袖的驚喜。

早在2012年10月,韓國檢方就曾披露,一名落網的朝鮮間諜承認,2010年曾參與一項刺殺行動,目標是金正男,計劃是駕車撞死他。

目前,涉金正男刺殺案的兩女嫌犯和艾薩的馬籍男友,及在馬國工作的朝鮮人李鐘哲已被捕,李在男等4名朝鮮人於案發當日出境,17日已經返回平壤;警方正追查3名疑與案情有關的朝鮮人。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