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加善行 华人基金会给癌友新希望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为了帮助更多癌症患者及其家庭走出困境,2月15日,旧金山湾区“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在奥克兰市的新开办公室,提供防癌咨询和复健等方面的服务。

在奥克兰中国城一间不太宽敞的房间内,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成立了新的办公室,就近服务旧金山东湾地区的癌友。

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执行主任赵汝婷:“大家如果精神好的话,就可以来做做运动啊,或者是写写书法。其实这也是一个平台,让他可以跟其他的癌友交流一下,因为我知道走出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新希望在硅谷成立3年多以来,除了宣导防癌抗癌,还为癌友提供医生咨询、康复活动、癌友交流和就医接送等服务。目前已经接待460多位癌症患者,服务次数多达1万次。奥克兰的新办公室主要服务讲粤语的低收入人士。

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理事李玲:“(如果)家里一个人没有收入,他一生病,那另外一个要上班,又想要照顾他的生病的家人的时候,他的家几乎是两个柱子就垮下来了。所以在奥克兰这个虽然不是讲普通话而是讲广东话的朋友,我觉得我们既然已经作出了这么好的服务点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帮助更需要更需要的人,因为我们有这个能力。”

新办公室活动当天,有过抗癌成功经历的义工分享经验,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加入义工团队,服务华人癌友。

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执行主任赵汝婷:“尤其癌友一发现自己立癌的时候,那种恐慌、不知所措,他们就会觉得说如果有一个相同经历的人,来跟他们讲解一下,这样的话他就会大概知道会经历什么。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话是,让他们害怕的不是疾病的本身,而是那种恐惧,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所以我们所做的就是跟他们一起走过这一段。”

新希望奥克兰办公室地址在Webster街阳光大厦220室,癌友或家属可拨打电话1-866-326-1520咨询各项服务。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