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违规车 国光客运赏樱车撞山壁幸无人伤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昨天才刚发生赏樱团游览车,在国道翻覆严重意外,今天又有一辆国光客运的赏樱专车,在前往武陵农场的路上不慎擦撞山壁,所幸车上40名乘客无人受伤。国光客运表示,因为对向大客车违规跨越中线,为了闪避才不慎发生意外。

国光客运宜兰往武陵赏樱专车擦撞山壁,车轮卡在水沟当中动弹不得,所幸车上40名旅客没有受伤,转乘接驳车继续行程。

国光客运副董事长王应杰:“早晨这个状况是为了要闪避,我们如果不往山壁走的话,那就可能会对撞,所以我们司机都非常有经验,而且这条路况都非常熟悉。”

每年武陵农场花季涌入大量旅客赏花,一天限制6千人次入园,并规划公共运输,包括国光、首都、丰原客运,接驳一日游旅客。以搭载八成旅客的国光客运为例,如果是从台北出发,司机在早上6点40开始载客,11点抵达武陵农场,中间旅客下车游玩,司机必须在这段时间休息,防止疲劳驾驶,等到下午3点半启程北返,晚间8点到达台北车站。

国光客运副董事长王应杰:“我们在武陵农场有安排好他们住宿,可以让他们休息四个钟头,或是5个钟头,然后回返再开3个钟头、4个钟头。”

不过,一般旅行社承揽的旅游团,司机没有休息室,旅行社也无法保证司机休息品质。

国光客运副董事长王应杰:“旅行社跟游览车他就摆在车上休息,甚至如果车辆多的话,一聚集,要喝茶聊天打屁你没办法。”

另外国光客运武陵赏樱专车,车龄也限制在3年内,但这一次发生意外的旅行社,车龄却达19年,客运业者也呼吁主管机关,对于行驶武陵农场路线的大客车限制,应该从严规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