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开车别忘了检查这些地方 避免意外发生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近期不到10度的低温令人直打哆嗦,对开车族而言,低温环境更要注意别对爱车太粗鲁,除了最好在上路前简单热车外,也不要忘了特地检查胎压是否过低。

车商表示,由于天气冷,车辆静置一段时间后机油容易有略微凝固的现象,平常上路前不需特别热车,但气温较低时最好可以让车辆发动后1至2分钟再上路,最好水温表的温度指标略微上升更好。

车商提醒,车主在上路后也切忌不要马上大脚踩油门,避免机件在完全润滑前造成引擎损伤。

另一个车主容易忽略之处在于轮胎胎压,车商说,气温低时轮胎胎压会降低,虽然胎压侦测器已经列为新车的标准配备,但仍有很多老车没有自行加装胎压侦测器,在低温环境下最好可以检查胎压再上路,避免发生意外。

此外,低温会造成电瓶蓄电量变得较差,且低温环境会影响电瓶的寿命,因此在面临寒冷的气温时,必须好好检视汽车电瓶,予以保养或是更换,尤其是发生电动车窗启闭速度变慢、喇叭音量变弱、雨刷运作的速度变慢、启动马达变弱或无法维持启动马达时,就得马上更换电瓶才不会抛锚。

车商还说,有意上山的车主记得检查水箱水中有没有添加水箱精,由于水箱精中通常添有防冻剂,水箱水不会因为山上气温更低而结冰。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